青鸟.Sabrina

青鸟.Sabrina

愿渊常在,莫成浅滩
此Lofter以同人PS图为主
查看介绍

盾铁Lifeline Paro

记一个脑洞

Steve接到Tony的无线电,说在某个深空实验时不巧被离子风暴抛到了一个陌生的星球,飞行器毁了,盔甲也报废了一半。然而刚好他认识的能帮到Tony的人都无法联系到,他一边听Tony唠唠叨叨一边帮他做选择,但Tony大部分时候都不太听他的。比起指引Tony更多的是维持着Tony和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。Tony境况艰难,但一直表现得很轻松,Steve虽然担心但是内心也对Tony挺有信心的。他们就一路上一边走一边偶尔交流一些过去的事,纽约大战、奥创、咆哮突击队等等,在这种时候彼此都有种难得的坦诚,说一阵话Tony就会掉线一阵去下一个目的地。

Tony给Steve讲,这里的大气比地球稀薄,星星都亮得出奇。银河几乎水平地悬在地平线的上方,河鼓二瞭望着织女星,与北落师门遥遥相对,无比清晰。他描述得美轮美奂。Steve就说,太美了,真希望我现在跟你在一起。有那么两秒只有电流的杂音伴随着Tony的呼吸声,然后Tony说:你正跟我在一起呢。

这颗行星围绕着的是一颗进入暮年的红矮星,体积比太阳小得不多,能量却没那么强了。行星上非常冷,再加上被红矮星的引力潮汐锁定,Tony落到的那一面永远也见不到太阳。大气又稀薄,Tony就说你看我早早地研发盔甲在长时间低温下的运作,现在派上用场了。你老说水来土掩兵来将挡,嫌我太过未雨绸缪,现在怎么样?看吧,你怎么知道你不会莫名其妙被抛到银河另一端的荒凉行星上呢?

但是Tony需要光、温度和能量,必须走到红矮星能照射到的那一面去。好在Tony落到的地方离晨昏分割线不远,他再走几个小时,就能看到这样一颗红矮星带来的极为壮丽的日出,“太阳”慢慢从山峰上露出来,比山峰还要巨大,Tony邀请Steve跟他一起“看”日出。

Tony说的时间到了,通讯却一直安静着,在令人焦虑的两个小时过后,随着不稳定的电流音Tony再次上线,声音有点哑。他抱怨爬山的时候不小心磕坏了通讯器,以至于他不得不在蹲在那个巨大的红色太阳里做个维修工,完全忘了欣赏它的美。虽然Tony说得轻松,但Steve担心能把通讯器弄坏,攀山的过程肯定非常惊险,Tony笑得声音都抖了,说那能有什么,我现在可是看到了“太阳”。

事实上,面临危机的其实是Steve。他在一次战斗中被击中头部,濒临脑死亡,Tony想到了这样一个办法,进入Steve的意识中,塑造了一个需要帮助并且只有Steve能帮助他的场景,强迫Steve不断地思考判断和做出选择,让Steve一直和他在一起。每一次断线都是Steve的脑电波信号不再稳定,Tony就让他做出一个选择,让他潜意识中惦记这件事,并希望这能把Steve再次带回来。

本来Tony能跟Steve一直在那个世界中耗下去,但是第三天出现的蓝色外星生物同时在Steve和Tony的意料之外。奥创入侵。直接攻入了Tony建造这个意识世界的数据库中,找到了Tony最脆弱的点,试图占据/击垮Tony的意识,并摆脱虚拟的意识世界。而此时Steve的存在真真正正是Tony唯一的支持。在Steve的帮助下Tony最终摆脱了危机,但是他也无法再留在那个世界中,于是他给自己的故事创造了一个结局,他最终离开了那个星球,在离开的飞船上向Steve说谢谢,衷心谢谢你。没有你我无法走到这里,我需要你,Steve,Please!!!!!!!

随着Tony的离开和意识世界的消散Steve四周的仪器响成一片。Steve的脑电波越来越强烈和稳定,终于醒了过来。

然后他们就一起追奥创去啦,Fin~

评论
热度(30)
© 青鸟.Sabrina | Powered by LOFTER